Scroll Top

中年解惑

建基於人智學創立者魯道夫 · 施泰納、心理學大師卡爾 · 榮格和東方哲學思想的週末工作坊

探索35歲之後新的人生意義和目標

2018年6月23日至24日(六、日)

}}

上午8時半至下午5時

香港堅尼地城
士美菲路71-77號1樓
(地鐵C出口步行3分鐘)

每人$980
本校家長八折

人到中年,身體依然年富力強,精力仍然旺盛,事業有了一定成就,但心裡卻莫名的焦慮和深深的無力感,家庭和其他不得不履行的責任越來越重,社會金字塔的攀爬仍遙遠和渺茫,前面的時間越來越少,人生好像突然沒了方向,職業似乎也有了瓶頸,許多人開始深深懷疑自己的存在和地位:

除了生活和職業賦予我的角色之外,
如果摘下這些面具,我到底是誰?

30 歲末尾到40 歲出頭這個階段是人生的關鍵轉折點,不過這種懷疑也可能讓我們找到真實的自己,迎來自我成長的真正契機。甚至可以說,中年危機就是某種啟動過程,能讓人逐漸支配自己的人生,從而找到作出改變的勇氣。中年危機雖然有外界的客觀壓力,卻更多來自於一種內心的感覺,而面對這個危機你需要的是不再一味向外尋求,而應轉向對內心世界的探索和體驗。

課程將概述生命的發展階段,並將重點放在35 至49 歲。這一階段的餽贈和挑戰是什麼?這階段裏有何種問題會浮現?個人成長怎樣影響我們的天命、人際關係、以及自我意識?

我們更會探討:

何謂業力?何謂自由?人生中有什麼不可或缺?

未來對我的人生旅程有何呼召?

我能保守與往昔的聯繫,但同時勇敢面對未知的將來嗎?

活在當下;在虛渺的生活裏,活出真正的自我。

我們將會探討如何處理分歧、衝突,以及在這階段常見到的改變。分歧顯示給我看到的是什麼?我需要改變外在環境還是內在心態?我能否審視自己的陰暗面,並珍而重之?

當我們重視身邊的人際關係,我們便會看到旁人眼中的自己。一段長久的關係,對我們就是一趟成長之旅。人際關係中有效的溝通極為重要;尊重地聆聽及勇於表達真相能為兩方帶來更深層次的相遇。

每天早上的主題會先以短講形式介紹,然後有個人及小組練習。在下午,我們會通過藝術形式加深對課題的體會。導師鼓勵大家按自己的步伐前進。還會加插簡單隊際遊戲,好玩得來更有意義!

第一天 第二天
08:30 唱歌及朗誦
序言 迴響
09:00 中年的挑戰:尋找我們當下的問題(短講及小組討論) 中年轉型:危機或更新?評價我們現在和未來的工作
10:30 to 11:00 小息
11:00 to 12:15 驀然回首:我們的軌跡(生命歷程練習) … 及長期關係如何反映成長旅程
12:15 to 13:45 午餐
13:45 to 15:00 顏色練習:擴闊想像力 願景練習:以直覺往前走
15:30 to 17:00 個人反省及小組討論 個人反省及集體討論

George Perry是一位善於聆聽、以客戶為中心的教育家、治療師及輔導員。他擁有30多年廣泛服務於教育、商業以及公共政府部門管理諮詢的經驗,有25年以上人智學成人教育導師的經驗。同時也是專業的個人諮詢顧問與傳記培訓導師,個人成長及組織發展領域的專家,擅長於處理個人與組織發展問題及衝突解決,既能幫助企業提升領導力和面對危機的能力,也幫助家庭關係協調及夫妻關係療癒。

目前George為英國的愛默生學院在中國舉辦人智學基礎課程。他亦是本校的其中一位創校顧問。